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美国院士在南京江宁开发区“领”到营业执照

2018年03月06日

江宁开发区贯彻“两落地、一融合”战略又取得新成果:3月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avid Waite与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南京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向南京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颁发了营业执照,标志着该新型研发机构正式落地。

David Waite教授任职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18年2月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在过去40年中,David Waite教授在环境化学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凭借在产学研合作,特别是在与中国开展技术合作中所做的杰出贡献,受邀成为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大使。

南京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项目由David Waite教授人才团队、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合作推进。作为江宁开发区贯彻“两落地一融合”战略签约落户的成果,该研究院将依托中澳合作的技术团队,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环保技术研发应用平台。研究院主要从事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其孵化企业将主要集中在污染场地评估及土壤修复、废水处理、河湖治理、水环境实时智能管理系统开发等领域,在完成技术孵化的基础上,项目将与资本市场紧密合作,谋求上市。

记者了解到,城市环保产业是当今世界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电力、水泥、钢铁、化工、轻工等重污染行业的治理力度,加强了对城镇污水、垃圾和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有力地拉动了环保产业的市场需求,产业总体规模迅速扩大。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环保产业涉及技术、装备、产品、材料、工程、服务等各方面,与国民经济的很多行业具有全方位、多层次的关联作用,在推动产业升级上有深远的作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厚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