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毕业季前,南京公安再推便民措施

2018年05月25日
人才足不出户 就可办理落户
2018年大学生毕业季即将到来,南京市公安局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人才落户工作便民化水平的通知》(以下简称“《便民通知》”),就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为人才落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再次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该通知从昨天开始实施。
“为迎接2018年应届大学生毕业季,辖区内有高校的各公安分局正在做好各项落户准备工作。《便民通知》提出,在宁高校毕业生无需本人亲自前往公安机关提交申请,可以委托校方统一提交落户申请,高校收集好落户申请材料后直接向公安机关提交。”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在宁尚未就业、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在宁高校毕业生落户后的户口登记地址问题,各公安分局还为每所高校在学校的地址上设立了一个毕业生落户的专门集体户和一个专门地址。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公安局人才落户窗口前已排起长队。今年27岁的臧群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江苏连云港,去年从辽宁某高校研究生毕业后,前往北京工作。“我是学审计专业的,现在在北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我很喜欢南京,一方面还是想在本省工作,另一方面,南京是一座开放包容、有亲和力的城市,我觉得在南京的发展前景应该会比较好。而且,南京出台了这么便民惠民的人才落户政策,从中可以看出南京招才引才的决心。我打算回北京后,把工作尽快处理结束,然后就到南京求职就业。”臧群高兴地说。
“没想到,南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出台了新的人才落户便民措施,更加简化手续,更加便捷利民。南京目前引才新政力度很大,我虽然不是江苏人,也不是在江苏毕业的,但我今年毕业就业首选就是南京。”听记者介绍了当天刚发布实施的《便民通知》后,来自山东济宁的王一凡说。
“我觉得,南京成为人才集聚的热土是一种必然。我是学中文的,专门研究过南京这座城市。南京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其文学之昌盛、气象之宏伟,令人津津乐道。同时,它又是一座开明开放、诚朴诚信、博爱博雅、创业创新的现代化城市。从南京出台的系列引才新政来看,它对于人才是求贤若渴的。这种求贤若渴的态度,加之南京本身具有的城市魅力,必然会形成一种磁场效应,吸引更多的人才前来扎根。”今年即将博士毕业的张羽清告诉记者。
记者另外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8年3月1日我市实施《人才落户实施办法》以来,共有2.73万人提出落户申请,2.51万人户口获批,1.93万人已将户口迁入南京。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