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今年南京移动泵车数量翻番 应急抢险能力倍增

2018年05月25日
日降水50毫米不积水,100毫米雨停后4小时积水排除
移动泵车数量翻番 应急抢险能力倍增
5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防汛准备工作相关情况。按照主城区防汛预案,日降水50毫米不积水,日降水100毫米,雨停后4小时排除积水的要求,今年我市新购置33台移动泵车,在暴雨来袭时优先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发生险情时抢得早、抢得准、抢得住,减少积淹水对城市正常运转的干扰,减少对百姓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移动泵车被誉为城区防汛抢险“神器”,与传统水泵相比,其最大优点是快速,抵达积淹水点后10分钟就可以开始作业,节省了设备安装调试时间。其次是作业效率高,每台泵车每小时排涝能力达600—800立方米,相当于一小时抽干一座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记者采访时得知,去年全市水务、城管等部门拥有移动泵车32台,今年新增33台,数量上翻了一番。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足防汛物资、组建抢险队伍是重要的一环。”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佘建明介绍,我市水务部门组建了8支专业化抢险队伍,应急抢险人员300余人。依托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力量,各区分别组建了1—2支社会化抢险队伍,应急抢险人员2000余人。此外,还与驻宁部队、武警部队加强联系,一旦市域范围内大江大河大湖出现重大险情,可以迅速动员部队官兵抢险救援。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